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航劫机者被塞浦路斯检方判处8天拘留

2016年03月30日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经过6小时的对峙,埃及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机劫机者当地时间29日下午向塞浦路斯警方投降并被捕,机上人员全部安全获释。

据美联社报道,日前劫持埃及航空一架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客机的嫌犯于当地时间30日,在塞浦路斯被判处8天的拘留。

报道称,塞浦路斯检方认为,今年59岁的劫机者,埃及人赛义夫·穆斯塔法因欺骗警方身上有自杀式炸弹腰带,威胁到了客机安全,并且还将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扣为人质,因此按照当地法律,对其进行8天的拘留。

报道指出,遭劫持的客机机型系空客A320,劫机者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30分联系了拉纳卡机场塔台,飞机于8时50分获准降落。埃及当局称,飞机上载有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据多家媒体报道,机上乘客中有20余名外国人。中国驻埃及使馆称,根据埃及当局提供的信息,被劫持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飞机降落后,拉纳卡机场关闭,塞浦路斯当局在机场部署应急小组,并与劫机者展开谈判。此后数小时,劫机者陆续释放了大部分机上人员。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塞浦路斯当局宣布劫机事件结束,劫机者被捕,机上全部人质安全获释。

塞浦路斯外交部表示,劫机者未持有爆炸物,其声称的炸弹背带是“假的”,而此人的精神状态也“不稳定”。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