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下调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长预期至5.7%

2016年03月30日14: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30日电 (记者俞懿春)亚洲开发银行30日在曼谷发布年度旗舰经济报告《2016亚洲发展展望》称,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为5.7%,相比2015年5.9%的增长率有所放缓。和去年12月做出的预测相比,亚行此次对2016年的增长预期下调了0.3个百分点。

亚行报告称,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加剧金融市场波动,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溢出效应可能波及邻国,生产者价格紧缩也可能影响一些经济体的增长。

亚行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有所下调,今明两年中国预计分别增长为6.5%和6.3%,报告称这“显示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印度宏观经济基本面表现强劲,但其结构改革主要领域的进展较为缓慢,亚行预测该国2016年经济增长7.4%,明年增长率小幅上升至7.8%。东南亚的经济增长预计将稳定加速,从2015年的4.4%提升至今明两年的4.5%和4.8%。

报告称,尽管面临一些经济增长风险,亚洲地区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仍然贡献了世界经济增长的60%。亚洲经济体应落实政策改革激发增长潜力,包括通过供给侧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良好的宏观经济管理等。(完)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