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张淼
2016年03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在日内瓦总部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当日在就埃博拉疫情召开第9次紧急委员会会议后发布声明指出,西非三国已满足中断埃博拉病毒初始传播链的标准,自与初始传播链相关的最后一名患者两次检测呈阴性后,迄今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已经结束42天的观察阶段与额外90天的强化监测阶段。

  紧急委员会认为,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构成“特殊事件”,目前埃博拉病毒国际传播风险低,西非三国有能力快速应对新出现的埃博拉病例。紧急委员会表示,防控埃博拉疫情的临时性应对措施可以终止,针对西非三国的任何旅行和贸易限制都须立即取消。

  不过世卫组织警告说,受埃博拉疫情幸存者体内残存病毒影响,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将以逐渐变小的概率继续出现,同时埃博拉病毒也存在于撒哈拉以南非洲部分地区的生态系统中,因此相关国家必须随时保持防止、检测和应对未来新病例的能力。

  2014年8月8日,世卫组织宣布当时西非地区持续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暴发,西非三国累计发现病毒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2.8万余例,死亡人数超过1.1万人。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