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男子囚禁少女近两年 败露后企图自杀

2016年03月30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一名23岁男子28日在东京被警方逮捕,理由是其涉嫌在过去两年绑架并囚禁一名少女。

2014年3月10日,一名时年13岁的少女被看到与一名男子在家门口交谈,随后失踪。原来女孩一直这个被名为寺内桦风的男子囚禁在家。本月27日,少女成功逃脱,通过公用电话联系其位于埼玉县的家人并报警,得以获救。

令人吃惊的是,该男子涉嫌囚禁少女期间,不但顺利念完大学,还通过面试谋得一份新工作。

【囚禁两年】

日本媒体报道,受害女孩告诉警方,失踪那天,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这名陌生男子在街头拦住,诱骗称她的父母要离婚,让女孩随他去见离婚律师。

女孩信以为真,跟他上了车,而后遭到绑架,男子还逼迫她亲笔写下“不要找我”字样的纸条,放入她家中信箱,以此让这场失踪看起来像“离家出走”。

失踪一周后,女孩家人还收到了带有她名字的信件,上面写道:“我很好,很抱歉制造了事端,一段时间内我不能回去。”

这起失踪事件当时在日本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警方曾公开女孩的姓名和样貌以向公众征集有关信息。受害少女的父母并不相信自家女儿系离家出走,但没有丝毫线索。

按女孩的说法,她最初被带到位于千叶县千叶市的一处公寓,上个月才随男子搬到东京。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她经常被男子反锁在屋内,不过后者没有用绳索或铁链捆绑她。男子有时会将她带出公寓,但密切监视她,令她无法寻机逃脱。

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在涉嫌囚禁女孩的两年时间里,寺内桦风一直就读于千叶大学,本月成功获得学位,甚至还成功通过面试,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成功脱身】

搬到东京后,女孩继续被男子囚禁在一处公寓内。寺内桦风27日外出购买手机时忘记将门反锁,受害少女借此机会脱身。

“男子外出了,说他要去(东京)秋叶原。门通常会在外面被锁上,但今天却没有,”《日本时报》援引女孩的话报道。

按美联社的说法,有人看到,这名少女身着运动衫和凉鞋,在东京市中心的一处火车站使用公用电话。在接到女孩电话后,母亲让她报警。

警方27日搜查寺内桦风在东京的住处,发现他已逃之夭夭。

在埼玉县新座市警方的护送下,女孩当天终于与两年未见的家人见面,随后被保护性拘留。

28日早些时候,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在东京以西的一处区域将寺内桦风捕获。被发现时,寺内桦风因企图自杀而满身是血。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并将以绑架罪名遭到正式逮捕。(刘曦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