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聚焦特朗普引奥巴马不满:影响美国形象

2016年03月30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30日报道,美国媒体大幅报道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一言一行,引起总统奥巴马对媒体大发牢骚。奥巴马质疑,做好新闻工作不光是把麦克风交给某人,“难道事实查证已无关紧要了吗?”

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进军白宫后,美国媒体长达9个月不间断报道,挤压其他参选者空间,特朗普连日就外交政策接受专访,更让美国盟友不知所措,奥巴马再度就美国媒体的选举报道表达不满。

奥巴马28日在一场新闻奖颁奖活动中表示,做好新闻工作不光是把麦克风交给某人,报道需要完整解读、事实查证与分析。

他说,报道内容是否为事实,难道已经不重要了吗?如今粗糙的(报道)景象已伤害美国的全球品牌形象。

奥巴马没有明说哪些媒体与特朗普共存共荣的关系,让选举报道充满偏颇。不过媒体界,尤其是电视频道在共和党首场电视辩论后,即发现特朗普是高收视率的保证,“吸睛”也“吸金”,特朗普已成美国电视的“金母鸡”。

报道指出,美国政治人物多不批判与介入媒体,但奥巴马还是大发牢骚说,媒体的选举报道看来充满嘉年华会气氛,那代表了趣味。但多国领袖都问他“美国政治到底发生什么事?”外国领袖关心地表最强国家是否还能有效运作,美国政府是否有能力做正确的决定。

分析称,事实上,美国媒体报道反映出社会不满体制无法解决问题的严重性,这不仅发生在共和党支持者身上,民主党人也趋向极端,自由派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让希拉里选情低迷,得靠超级党代表的票数争取领先地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