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给68家“涉华”旅行社亮红灯:不得再接中国游客

曾欣
2016年03月30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给68家“涉华”旅行社亮红灯:不得再接中国游客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以下简称为文体部)27日宣布,将取缔68家韩国旅行社的接团资格,这68家旅行社日后不得再从事接待中国游客业务。

韩国给68家“涉华”旅行社亮红灯:不得再接中国游客

韩联社28日报道称,此前韩国共有209家被指定为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此次,文体部对其中的170家(被指定为专门旅行社已满2年)进行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接团成果、财务报表概况、遵纪守法记录、对旅游业贡献程度、行政处分经历等。这次被取缔资格的68家旅行社中,27家是因“团费不合常理地超低”,16家是因“没有与翻译向导签订标准条款合同”,14家是因“被行政处分记过6分以上”,6家是因“最近1年接待的团队游客数不够100人”的原因分别被取缔资格。而另外5家旅行社则自愿放弃该资格。

韩国给68家“涉华”旅行社亮红灯:不得再接中国游客

韩国《国民日报》28日称,这是文体部于本月3日出台“改善中国团队游客接待市场的方案对策”后首次采取的相关举措,并且一举将多达40%的“不够资质”的旅行社逐出市场,显示要严加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的决心。文体部还表示,为了给接待中国游客行业输入新鲜血液,同时防止因68家旅行社被取缔资格而令整个旅游业陷入消沉情绪,将于本月28日开始启动“新增指定旅行社”的筛选工作。文体部长官金宗德表示,要扩充和壮大指定旅行社的队伍规模,而且要不断通过提高团队游产品的质量以及开发各种主题游产品来提升整体旅游业的品质。

韩国CBS网站28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正与中国相关部门紧密协商,争取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的韩中日旅游部长会议上签订更加规范、品质也更高的旅游协定。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