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延东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2016年03月30日04: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耶路撒冷3月29日电(记者韩晓明)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刘延东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内塔尼亚胡的问候。刘延东表示,中以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卫生、人文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发展迅速,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应运而生。中国一直把以色列作为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相信双方将以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两国创新合作提质升级。双方应以创新为主轴拉动中以务实合作,用好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科研合作,支持两国研究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把创新合作打造成中以关系的战略支撑,进一步发挥人文交流在两国创新合作中的作用,推动中以关系不断向更新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内塔尼亚胡请刘延东转达其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内塔尼亚胡表示,以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将中国作为以对外关系的重中之重。以方赞赏中方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愿与中方加强在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国创新合作的理想伙伴。你此访期间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以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创新、农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能源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访以。以中深化务实合作,对两国各自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符合双方共同战略利益,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双方同意正式启动中以自贸区谈判。(完)

(责编:袁勃、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