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详讯:一架埃及客机遭劫持后在塞浦路斯降落

2016年03月29日16: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塞浦路斯警方29日说,一架被劫持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当天早些时候在塞浦路斯东南部的拉纳卡机场降落,目前机上大部分乘客已被释放。

塞警方发言人安德烈亚斯·安吉利季斯说,一名武装劫机者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控制了这架空客A320客机,该客机于8时50分在拉纳卡机场降落。他说,现在还不清楚劫机者的身份和动机。

拉纳卡机场方面的消息称,该架航班号为MS181的客机当天上午从埃及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起飞,目的地是首都开罗。飞机起飞后不久即遭劫持,劫机者声称持有爆炸物,要求驾驶员向北飞行。

据埃及民航部消息,该架客机共载有5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目前劫机者已释放大部分乘客,机上只剩下机组人员和数名乘客。另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劫机者为埃及人,名为易卜拉欣·萨马哈。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正在向有关部门核实机上是否有中国乘客。

另塞安全部门的消息,劫机者只有一人,他目前尚未提出任何诉求。塞方已经在拉纳卡机场部署了反恐特警,并成立了危机应急小组。(驻尼科西亚记者张章、驻开罗记者刘洪德)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