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29日开始实施安保法 反对声不断

2016年03月2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赵松)日本安倍政权凭借执政党在国会的优势席位于去年9月强行通过了安保法案,该法案29日正式开始实施。但是日本国内反对安保法案的呼声依然很高。

去年夏天,反对安保法案的在野党在国会上与执政党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当终因国会席位数量有限,未能阻止安保法案获得通过。刚刚合并而成的日本第一大在野党民进党和日本共产党等是反对安保法案的主要政党势力,他们一直对该法案持批判态度,认为法案违宪,并要求废除该法案。预计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战中,在野党将继续要求废除安保法案。

除了政界以外,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案的呼声也很高。据NHK报道,约600名日本民众28日聚集在日本国会周围举行抗议示威,反对实施安保法案。示威民众高喊“不要集体自卫权”、“保卫宪法”等口号,要求废除安保法案。

另据共同社报道,27日,来自日本各地的约300名高中生聚集在东京涩谷,举行反对安保法案的示威游行。学生们打出“我们的未来不要战争”、“废除战争法案”等口号。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