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拉合尔自杀式袭击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

2016年03月28日2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3月28日电(记者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该国内政部长尼萨尔的陪同下于28日抵达该国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并对拉合尔27日晚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受害者进行慰问。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袭击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另有233人受伤。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表示,目前没有此次袭击中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拉合尔市副警督海德尔28日表示,袭击当天正值周末,事发时有很多家庭在公园内游玩。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公园正门口的一个摩托车停车场内引爆了炸弹,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大部分袭击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海德尔证实,此次袭击已造成至少72人遇难。拉合尔市高级别政府官员乌斯曼28日说,此次袭击造成233人受伤,当地救援人员27日晚些时候称袭击受伤人数超过300人。旁遮普省卫生顾问萨勒曼·拉菲克表示,当地医院已收治大量伤员,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袭击发生后,当地警方已封锁事发区域并展开调查。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发言人巴杰瓦表示,巴军方也派出了士兵参与救援行动和安全警戒。

旁遮普省政府已于袭击发生后不久下令关闭所有公共公园,并宣布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旁遮普省官员已号召当地民众到医院献血,以救助受伤人员。信德省和俾路支省也宣布将进行为期1天的哀悼。

报道称,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和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沙赫巴兹均谴责了此次袭击,并指示当地医院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印度总理莫迪27日致电谢里夫,对此次袭击造成大量人员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并强调通过不妥协的努力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对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将袭击者迅速缉拿归案,潘基文还向袭击遇害者家属、巴基斯坦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