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名红通人员”张丽萍被劝返回国自首

2016年03月2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8日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27日发布通报,上海成功劝返“百名红通人员”张丽萍。通报提到,张丽萍系上海倍福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1999年8月逃往泰国,后长期藏匿于秘鲁。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016年3月27日,按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在外交部、公安部和驻秘鲁使馆全力配合下,潜逃境外17年的“百名红通人员”第63号张丽萍被成功劝返回国。这是第25名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张丽萍

张丽萍,女,1951年5月出生,上海倍福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1999年8月逃往泰国,后长期藏匿于秘鲁,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752/4-2007。

上海市追逃办高度重视张丽萍案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上海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细密侦查确定张藏匿在秘鲁,并派出工作组赴秘鲁开展工作。最终,在政策、法律威慑和亲情感召下,张丽萍选择了回国自首。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