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延东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2016年03月28日0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3月27日电 (记者刘水明、王云松)当地时间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塞西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塞西表示,今年年初习主席对埃及进行的成功国事访问,提升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了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双方应进一步在政治上加大相互支持,在经济上扩大互利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埃方把中国作为基础设施、能源等大项目合作的优先合作伙伴,希加紧将埃自身发展战略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我很珍惜习主席的邀请,将很高兴于9月赴华参加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塞西的问候,表示习主席期待总统阁下赴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刘延东表示,中埃建交6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当前中埃关系保持良好快速发展势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埃,给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并注入新的动力。我此次访埃,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埃务实合作结出新的硕果。中方愿同埃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互信互助,加紧推进大项目合作,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人文和民间交流,进一步夯实中埃友好的民意基础。

刘延东向塞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