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参与投建越南电厂项目奠基

2016年03月28日03: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河内3月27日电  (记者刘刚)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越南海阳1200兆瓦发电厂项目27日在越南北部海阳省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中国企业在越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状况,促进越南经济发展。

  项目计划装机两台600兆瓦亚临界机组和4台CFB锅炉,是越南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工程)和马来西亚一家企业以“建设—运营—转让”的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18.685亿美元,特许经营25年后移交越南政府。

  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分承包商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中国能建和中电工程承诺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投资建设工作,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8日 22 版)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