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跳热舞说段子:奥巴马工作之外的“十八般武艺”

2016年03月27日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忙于拉美之行,不仅对古巴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引发全球关注,就连在阿根廷国宴上跳探戈舞,也让外界大开眼界。实际上,奥巴马在繁忙工作之余,也练就了“十八般武艺”为自己加分,唱歌、跳舞、表演、打球样样都不差。

  秀舞技:与美女舞蹈家大跳探戈

奥巴马跳探戈

  奥巴马跳探戈

  奥巴马日前访问阿根廷时的一张跳舞照片,意外引发网友关注,因为外界很少见过这位美国总统一展舞姿的时刻。这一次,在探戈国度阿根廷,奥巴马“入乡随俗”,即席和舞者跳起了探戈。

  在出席阿根廷国宴时,奥巴马被场上一位美女舞蹈家邀请共舞一曲。虽然奥巴马一开始屡次婉拒,但在热情似火的拉丁美女舞蹈家的一再邀请下,奥巴马最终走进舞池。

奥巴马跳探戈表情严肃,米歇尔一脸轻松。

  奥巴马跳探戈表情严肃,米歇尔一脸轻松。

  有外媒称,奥巴马的表情严肃,舞姿明显有些僵硬。相较之下,和另一位舞者共舞第一夫人米歇尔神情要轻松得多。但也有媒体表示,奥巴马的舞技虽然不及美女舞伴娴熟,但也让人大开眼界。甚至有人好奇,总统先生是否上过舞蹈课。

  展歌喉:酷爱唱歌 唱得很好听

奥巴马唱歌唱哭了。

  奥巴马唱歌唱哭了。

  奥巴马曾多次当众一展歌喉,网友早已熟悉他不俗的演唱水平。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曾表示,奥巴马酷爱唱歌,在家里经常哼歌,洗澡时也不例外。她说,奥巴马喜欢唱歌给孩子听,通常都是浪漫或者有点可爱的歌曲。

  2012年,奥巴马在纽约哈林阿波罗剧院出席募款活动时,哼唱灵魂乐传奇歌手格林的《让我们在一起》(Let's Stay Together),这段视频吸引了超高点击率。米歇尔说:“这真的很棒,我是说,他有好歌喉。我总是说,我丈夫超有才。”

  2015年6月,为悼念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黑人教堂枪击案的受害者、黑人牧师平尼克,奥巴马颂唱了《奇异恩典》。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姐姐欧玛·奥巴马表示:没想到他唱歌这么好听。

  奥巴马还曾在唱歌时偷偷流下眼泪。2009年,奥巴马在入主白宫后的第一个圣诞晚会上,可能是因为现场气氛太温馨感人,他竟然被拍到在合唱圣歌时偷偷擦掉流下来的眼泪。

  段子手:吐槽功力深厚 擅长自嘲

奥巴马变段子手。

  奥巴马变段子手。

  在任职总统的数年内,奥巴马没少拿自己的政绩开玩笑,偶尔会以自嘲的玩笑开始一次讲话。2014年,奥巴马在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上就化身了“段子手”,频频拿自己和共和党人“开涮”,大展幽默一面。

  奥巴马在晚宴上频频向自己过去一年所面对的挫折和华府官场斗争“开炮”。对于失败的在线医保网站,奥巴马极尽自嘲之能事。他表示,医保网站的进展,已经可以媲美本年度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冰雪奇缘》(“Frozen”,英文意为“冻结”)。

  对于美媒曾报道奥巴马在肯尼亚出生的传闻,他谈到下一任总统可能人选时,还拿自己的出身开玩笑,称前国务卿希拉里若参选,共和党人可能会感失望,“因为要证明她在肯尼亚出生困难得多”。

  奥巴马还经常调侃自己任职总统期间变得苍老。他说,“我看起来好老,博纳已经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来我的葬礼发表演说”。

  展喜剧天分:和喜剧大咖演小品

奥巴马演喜剧。

  奥巴马演喜剧。

  今年3月,奥巴马在访问古巴前夕,与古巴喜剧演员“共同”录制了一段3分钟的搞笑视频,充分发挥其喜剧天分。这段视频被放在了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社交账号上。奥巴马的喜剧表演获得了专业喜剧家的赞赏。

  在视频中,古巴喜剧大师潘菲洛给白宫打电话,询问古巴和美国两国棒球友谊赛当天的天气情况,没想到电话直接接到了总统那。潘菲洛问,他是不是真的在跟总统说话,奥巴马说:“是的,是真的奥巴马”。而当奥巴马听说对方是古巴大名鼎鼎的喜剧家时,也惊诧的问,“是真的潘菲洛吗?”两人对话十分搞笑。

奥巴马参加喜剧秀。

  奥巴马参加喜剧秀。

  此外,在访问古巴期间,奥巴马和古巴喜剧演员潘菲洛再次合作。他跟古巴著名喜剧《生活的故事》里的三位名角一边打多米诺骨牌一边斗嘴。看图片小编还以为四人打麻将都要胡了呢。奥巴马一会儿说英语,一会儿说西班牙语,还大谈古巴的美食和音乐。很显然,奥巴马在演出前曾认真排练过喜剧小品的台词,

  飙演技:客串电视剧 拍宣传片

奥巴马在宣传视频中挤眉弄眼

  奥巴马在宣传视频中挤眉弄眼。

  2015年,为了在最后时刻继续吸引年轻人购买医保,奥巴马与擅长制造年轻人热衷分享内容的网络媒体Buzzfeed合作推出了一个宣传视频。

  视频中,奥巴马在镜子前不仅挤眉弄眼,还戴上太阳眼镜,端详自己,接着拿起自拍神器自拍,并做出假装投篮的动作。不过,对于这段约两分钟的轻松短片,外界褒贬不一,有网民认为“看到连总统也有一面脏兮兮的镜子,而且幽默感十足,感觉还不错”。

奥巴马在电视节目中亮相。

  奥巴马在电视节目中亮相。

  另外,奥巴马夫妇都是美剧迷,而且也不拒绝客串。奥巴马2010年就曾客串过美剧《流言终结者》。通过剪辑,奥巴马在该剧的表演可谓一气呵成。

  炫球技:最勤奋的高尔夫总统球员

奥巴马去打高尔夫球。

  奥巴马去打高尔夫球。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应该是最勤奋的高尔夫总统球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5年的统计,奥巴马担任总统后,至少打了247场高尔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推算,奥巴马在高尔夫球场上花费的时间超过1100小时。

  奥巴马还曾向被誉为“全球最难打”高尔夫球场之一加州拉昆塔TPC球场(PGA West TPC Stadium Course)发起挑战。不过,他的成绩如何,人们不得而知。奥巴马本人也表示,成绩是“机密”。(完)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