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民主党三州初选 分析指希拉里难淘汰桑德斯

2016年03月27日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民主党三州初选 分析指希拉里难淘汰桑德斯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阿拉斯加、夏威夷和华盛顿3州举行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但有分析指出,希拉里不太可能一举淘汰顽强不屈的对手桑德斯。

  报道称,这次3州民主党党团会议初选是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拉下希拉里在代表票数上巨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桑德斯一向自称是民主党社会主义者。

  桑德斯25日晚间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再现他在标准竞选演说中经常令人振奋的演出。他严词谴责警察残暴、过低的最低工资和学生债务暴增及其他政策弊病。

  桑德斯在西雅图沙非科棒球场向欢呼和鼓掌的群众说:“历史上真正的改革总是由下而上,发生在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团结在一起的时候。”他说:“我们需要政治革命。”

  不过即使这位独树一帜的参选人在此次初选中大获全胜,他要追上希拉里仍非常艰难。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统计,在代表票竞争上,希拉里以1711位大幅领先,其中包括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超级代表。桑德斯只有952位。而赢得民主党提名,需要2383位代表的支持。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