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海军最大受贿案:上校收现金与性贿赂获重判

2016年03月27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7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加州圣地亚哥联邦法官25日做出裁定,美海军第7舰队的一名舰长,海军上校杜泽克(Daniel Dusek)受贿罪成,判囚46个月及赔偿海军10万美元,成为历年同类案件中被判刑的最高级海军军官。

美联社报道称,这是美国军方最严重的受贿丑闻之一。主审法官称,杜泽克受贿是背叛了国家对他的信任。法律文件称,49岁的杜泽克将有关美太平洋第7舰队舰只行程的机密资料,交予位于新加坡的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GDMA)的主席兼总裁弗朗西斯(Leonard GlenFrancis),并改变航道,令美军舰只停泊在该公司营运的港口,让他们多收燃料费及拖船费。杜泽克事后收受弗朗西斯的现金、免费酒店住宿及免费性服务等贿赂。

在加州圣地亚哥对他进行宣判时,法官Janis Sammartino表示,“对法院来说,很难想象美国海军里处在你这个位置的人,会为了提供给你的这些东西——酒店、娱乐以及嫖妓服务等出卖(机密信息)。”

49岁的杜泽克去年1月承认与人合谋受贿。除了他还有数名前任和现任海军高官卷入了这场牵涉数百万美元的腐败案。杜泽克在法庭上为他的行为道歉,并表示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所作所为。“这种内疚感将伴随我的余生。”他说。

这宗长达10年的贪污丑闻,有逾百名海军人员涉案。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位于新加坡,与第7舰队的合约金额累计达2亿美元。弗朗西斯于2013年因行贿被捕,去年承认行贿指控。(老任)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