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悼念“天安号”沉没六周年

2016年03月26日23: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气球上写着“天安号”战士永垂不朽
气球上写着“天安号”战士永垂不朽

人民网首尔3月26日电 (记者 万宇)26日,韩国举行各种仪式悼念六年前爆炸沉没的“天安号”巡逻舰遇难官兵。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纪念仪式上午在京畿道平泽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举行。在打捞复原的“天安号”舰体前,韩国海军官兵和遇难者家属500余人参加了悼念仪式。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称,将坚决守护韩国海域,而遗属则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当天中午,还有韩国民间团体在朝韩非军事区附近通过气球向朝鲜空飘反朝传单,悼念“天安号”沉没遇难者,并抗议朝鲜核试验和火箭发射。

2010年3月26日夜,韩国“天安号”巡逻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其余46名船员遇难。同年5月20日,由韩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瑞典等国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称,爆炸事件系朝鲜所为。但朝鲜方面连续6年发表声明否认此事。

韩国民间团体为携带传单的空飘气球充气
韩国民间团体为携带传单的空飘气球充气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