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化解叙利亚危机的“机会之窗”已经打开

2016年03月25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当前,化解叙危机的“机会之窗”已经打开,中方呼吁叙双方牢牢把握机遇,秉持善意,拿出智慧,展现勇气,如期续谈,尽快找到最大程度上符合各方利益、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4日称,他已根据叙冲突双方意见拟定12点共同要点文件,双方均未提出反对。希于4月9日开启下一轮和谈,专注于政治过渡进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现实出路,和谈是实现政治解决的重要方式,中方支持联合国主持的日内瓦和谈进程。中方认为,叙政府和反对派在本轮和谈中均展现出致力于政治解决的意愿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双方立场在朝着缩小差距的方向发展。我们注意到德米斯图拉先生以特使名义发表了“共同要点文件”,希望进一步就此听取叙双方意见,为下阶段和谈奠定基础。

当前,化解叙危机的“机会之窗”已经打开,中方呼吁叙双方牢牢把握机遇,秉持善意,拿出智慧,展现勇气,如期续谈,尽快找到最大程度上符合各方利益、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