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央行称经营模式调整是最大挑战

2016年03月2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3月24日电 (记者吴刚)法兰克福消息: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达妮埃尔·努伊23日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持续低利率以及全球经济疲弱、油价下行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调整经营模式并保持盈利的能力感到担忧。经营模式调整是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达妮埃尔·努伊说,通过近几年大幅提高资本充足率,欧洲银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2012年以来,欧洲银行业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由9%提升至13%。而近期的银行股波动反映出了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担忧。此外,《巴塞尔协议Ⅲ》确定的银行业监管改革将于2016年完成,之后不会要求银行进一步大幅提高资本充足率。

  2014年11月,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正式启动。自此,欧洲央行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职能,直接监管欧元区最主要的129家银行,这些银行占欧元区银行业总资产的82%。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5日 22 版)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