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起诉日本政府

2016年03月2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3月24日电 (记者贾文婷)由6名中日人士组成的原告团24日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起诉日本政府去年11月无端拒绝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及相关人员发放签证,要求支付总计660万日元(约合38万人民币)的赔偿。

  去年11月,因日本政府拒绝发放签证,12名日军731部队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和相关人员未能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废除安保法、正视侵略和殖民历史”研讨会,原定由中方受害家属讲述细菌战受害惨痛经历、现场中日民众交流战争记忆的环节被迫取消。

  提出诉讼的6名原告团由原定出席研讨会的3名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以及集会的3名日方演讲者组成。日方原告之一的“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表示,日本外务省无端拒签无不良记录的中国公民,妨碍集会自由,此等暴行无法容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5日 21 版)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