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冲突各方将于下月18日启动和谈

2016年03月24日2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3月24日电(记者 王云松)23日,联合国也门事务特使艾哈迈德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已经达成全国范围内的停火协议,该协议将从也门当地时间4月10日零时生效,他同时表示冲突各方将于4月18日在科威特举行和谈。此轮和谈旨在达成结束冲突的全面协议,以便重新启动包容性政治对话,并为和平、有序过渡提供机制。

艾哈迈德指出,停火协议的达成将有助于确保人道主义运送通道的畅通并改善商品的流通。他敦促各方要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激化行动,为停火铺平道路,并最终使也门走出战争。

据悉,新一轮也门冲突各方和谈将涉及五大主题:民兵和武装团体的撤退、交出重型武器、过渡期安全安排、恢复国家机构和政治对话以及为被关押人员一事建立特别委员会。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决战风暴”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因各方在和谈期间未能实现有效停火而暂时中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准将17日表示,联军在也门针对胡塞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前接近尾声,下一步任务是恢复也门安全和重建国家。(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