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乘客在老挝遭枪击2人伤势较重

2016年03月2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当地时间23日晚9时许,一辆由云南昆明开往老挝万象的国际大巴,在老挝境内遭不明身份人员枪击。车上28名中国乘客中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华春莹介绍,事件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即分别向老方提出交涉,要求老方派军警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其余乘客,抓紧调查清楚有关事件,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安全。目前,伤者已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余乘客已得到妥善安置。中方将继续协调老方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并积极为有关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华春莹说,至于为何中国公民成为袭击目标,我想任何国家的公民在海外旅行时都有可能成为被袭击的目标。犯罪分子实施犯罪活动时是没有国家之分的。所以,我们主张各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执法国际合作,维护好各国的安全和稳定。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