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重申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

2016年03月24日1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重申,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台湾当局21日发布“南海政策说帖”。此外,23日,台湾地区有关学术机构还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提交法庭之友意见书,均强调太平岛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关于岛屿的定义,可以主张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等海洋权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对此做出上述回答。

她还指出,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民在此长期、持续地生活和从事生产活动。中国将南沙群岛作为整体主张海洋权益。两岸中国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祖产。菲律宾企图利用仲裁单方面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