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经贸代表团访问东莞市厚街镇

2016年03月24日04: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经贸代表团一行在东莞市厚街镇考察当地珠宝加工等行业。
南非经贸代表团一行在东莞市厚街镇考察当地珠宝加工等行业。

人民网3月23日电 (记者李志伟)22日,南非贸工部首席运营官乔迪·肖尔茨女士率领代表团访问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厚街镇书记万卓培与代表团举行座谈。

此次南非经贸代表团一行有南非贸工部首席运营官乔迪·肖尔茨、南非驻中国大使馆经贸参赞查尔斯·曼纽尔、南非飞利通集团主席吴少康、南非经典电台总裁多米尼克·恩策雷、南非中南展贸中心总经理孙景发、南非在线总经理戴文俊等。

座谈会上,杨晓棠副市长向远到而来的南非经贸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莞市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帮助企业“走出去”等政策,表示愿意与南非官方和民间共同推动中南双方的经贸和文化交流。

万卓培向乔迪·肖尔茨等一行介绍了厚街镇的代表产业情况。他表示,厚街镇主要产业有制鞋、家具、家饰、黄金加工、珠宝等。每年黄金加工达150吨。近年来,厚街镇在家具制造方面,突出设计制造优势,配合一年两次的大型家具展会,吸引了90%的全球买家。万卓培表示,南非与厚街镇的优质产业有高度的互补性。他希望厚街镇能与南非贸工部共同推广在黄金加工、珠宝加工以及家具制造等方面合作,推动经贸发展。

南非贸工部首席运营官乔迪·肖尔茨女士表示,很高兴能到厚街镇来访问,对东莞市和厚街镇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中国是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她非常愿意推动南非与东莞市及厚街镇的经贸发展。

南非驻中国大使馆经贸参赞查尔斯·曼纽尔表示,愿意帮助更多的南非企业到东莞来进行投资和采购。

座谈会结束后,杨晓棠副市长陪同南非经贸代表团一行参观由南非飞利通集团主席吴少康即将投资开发的中国南非黄金珠宝大厦项目及其他代表性行业。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