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印尼对中国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

2016年03月23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印尼对中国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对此也无异议。对于双方在海上的分歧,我们一向主张并在实践中通过双边友好沟通与协商妥善处理。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印尼方面就日前中国海警船进入南海有主权争议的海域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说,3月19日中国渔船被印尼武装船只袭扰后,中国海警船前往施援,并未进入印尼领海。目前中方和印尼方面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已向印尼方面表明中方立场,要求印尼方面释放被扣押的中国渔船,并保证渔民的人身安全。希望印尼方面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尽快同中方通过沟通妥善处理好有关事件。

你刚才提到主权争议,我还要纠正你的说法。印尼对中国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对此也无异议。对于双方在海上的分歧,我们一向主张并在实践中通过双边友好沟通与协商妥善处理。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