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发布安哥拉黄热病疫情安全警告

2016年03月23日04: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2日电 (记者李志伟)罗安达消息:中国驻安哥拉使馆近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安哥拉暴发黄热病疫情,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安哥拉。

使馆公告称,据安哥拉政府部门通报,安哥拉黄热病疫情持续发展,截止3月13日已致100多人死亡。同时,登革热、疟疾等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加之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已有中国公民因未注射黄热病疫苗患病死亡。因此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来安。如确需来安,请务必提前注射黄热病预防疫苗,并再次提醒所有在安企业尽快排查员工疫苗注射情况。

自本月20日起,安哥拉政府动员包括军队、警察在内的一切力量,在首都罗安达开展为期45天的爱国卫生运动,防止黄热病疫情进一步扩散。

安哥拉自2015年底暴发黄热病疫情,疫情主要集中在首都罗安达附近。从2月开始,安哥拉政府开始了大规模的接种疫苗行动,希望从根本上预防黄热病,并号召居民在饮水之前进行消毒。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3月18日,安哥拉已有158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

据悉,已有至少6名在安中国人疑因黄热病死亡。北京也出现4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患者均曾在安务工,且病情较为严重。

黄热病症状包括高热、黄疸、蛋白尿和出血,主要通过蚊子传播。目前,疫苗是唯一有效防治黄热病的手段。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