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证实布鲁塞尔爆炸案系恐怖袭击 地铁均停运

2016年03月22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2日讯 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当局表示,22日发生在该国首都布鲁塞尔的两起爆炸案为恐怖袭击。此外,联邦检察官证实,发生在布鲁塞尔机场的爆炸是自杀式袭击。

当地时间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地铁接连发生两次爆炸,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目前,所有开往布鲁塞尔的“欧洲之星”列车都已停运。布鲁塞尔的公共交通,如巴士、铁路运输等都已暂时停运。

根据最新消息,机场爆炸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有35人受伤;地铁站爆炸中则有至少15人死亡。

目前,比利时当局已将布鲁塞尔的安全警报级别调升至最高级。当局告知当地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保障人身安全;或者呆在原地。

发生爆炸的机场将持续关闭,直到当地时间3月23日早6点。与此同时,布鲁塞尔交通当局已经宣布关闭当地所有地铁站。

据俄新社22日报道称,法国与比利时边境也已关闭,比利时核设施的安全措施已加强。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