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主要机构中的中国雇员比例不到3%

2016年03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虽然中国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都在上升,但中国人在联合国的国际机构中只有占比很小的人员。公开资料信息显示,主要国际机构中,只有不到3%的工作人员是中国人。

据报道,一名曾在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办公室工作过两年的财政部消息人士透露,在世界银行总部和各国办公室总共大约1万名员工中,只有大约200名是中国人;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牛盾表示,该组织在全球聘用了大约3200人,只有约50名是中国人。

财政部相关人士称,世界银行中大部分的中国工作人员都是咨询师,很少能做到主管级或以上。在跨国组织中的高级职位中,我们近年看到了更多中国面孔。

观察人士称,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缺乏有丰富外交知识和经验的人选——虽然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他们认为,中央政府应该采取行动,确定并发展外交人才库。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