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自杀率上升至近13年最高 专家呼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

2016年03月2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一份报告指出,澳洲的大学没有担负起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责任。相关专家呼吁各大学投资建立一所国家研究中心来解决该问题。

澳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自杀率上升至近13年的最高值,其中处于大学年龄段的女性自杀率较同期激增了50%。报告建议各大学建立自己的心理健康策略,并从学费收入中拨款资助学生活动,来帮助存在心理问题的大学生。

报告分析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表现为带有沮丧和焦虑情绪,这通常是由抑郁症、焦虑症和药物滥用引起的 。报告还建议各大学校长应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把其列为考察学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该报告作者、前澳医学学生协会主席本杰明·维内斯曾访问多所美国、英国及加拿大的大学,他认为这些国家已非常重视他们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由于美国学生更多选择住校,也促使学校意识到应在校园内提供充足的资源,以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他指出,不同于美国,澳大利亚的大学则并不认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是学校的职责。(实习生 王高翔)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