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诺鲁孜节联欢活动在柏林举行

2016年03月22日0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3月21日电(本报记者 冯雪珺)21日,30多名中国新疆籍学生和学者从德国各地赶赴柏林,参加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在柏林举行的2015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与其他新疆籍侨胞和使馆人员欢度新疆地区传统节日“诺鲁孜节”。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晓驷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目前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包括约150多名新疆籍留学生,主要是硕士在读,其次是本科生和博士生。2011年以来,已有60余位在德新疆籍同学获得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5年度共17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创历年最高。再此,李晓驷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忠心祝贺。

此外,李晓驷说道,每年3月20日至22日的“诺鲁孜节”,也叫迎春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已有3000多年历史,是我国维吾尔、哈萨克、撒拉尔、乌兹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民族及伊朗、中亚国家的最重要的节日。因此,当天的活动包括欢庆中国维吾尔等民族的“诺鲁孜节”、观看《我们新疆好地方》影片、欣赏“美丽新疆”图片等。

优秀自费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新疆自治区政府为海外学子设立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也很高兴使馆针对新疆学子和侨胞举办专门活动,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