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出席法中基金会早餐会

2016年03月21日1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中)、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左)、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出席法中基金会早餐会。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中)、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左)、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卢力捷出席法中基金会早餐会。

人民网巴黎3月21日电 (记者李永群)法中基金会21日举行早餐会,邀请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就中国经济、对外投资作专题演讲。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法中基金会共同创始人卢力捷,法国一些投资领域、实体企业的领导人,以及法国部分咨询公司、主流媒体的业内专家等出席了早餐会。

翟隽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出席法中基金会举办的早餐会。

近日闭幕的中国“两会”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先生的专题演讲,是有关中国经济与对外投资的权威声音。

丁学东在演讲中强调,在全球经济放缓、格局加剧分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在没有使用强刺激的情况下,2015年实现了6.9%的增长,关键原因在于中国政府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但可持续的道路,就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此外,中国提出并推进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非洲“三网一化”等互利共赢和包容发展的倡议,有效对接了中外发展战略,与全世界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成果。

丁学东表示,中投将把基础设施投资重点放在欧洲,因为欧洲对外国直接投资比较开放。目前中投境外投资总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在美国主要是公开市场的股票和债券,今后中投将减少在公开市场的投资,增加私募股权(PE)、收并购投资,收购成熟资产,而这些投资在欧洲的机会更好,主要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我们对与欧洲的合作抱有信心,中投对欧投资比重将较快上升。

丁学东称,中投目前在法国的投资只有83亿美元,仅占中投投资总组合的4.1%,未来中投将增加对法国的投资。法国在高新科技、农业与食品业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且中法有关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大有潜力,欢迎法国企业与中投加强合作,共同寻找在法国以及第三方市场的投资机会。

丁学东还就中法投资问题回答了法国企业与媒体代表的提问。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