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胡鞍钢向日本媒体解说“十三五”规划

2016年03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记者 田泓)日本侨报出版社日前出版了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的新书《中国:确保实现百年目标——“十三五”规划》日文版。3月17日,胡鞍钢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就该书发表专题演讲,向日本各大媒体的70多位有关人士详细解读了“十三五”规划。日本主要媒体《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东京新闻》等进行了报道。

胡鞍钢在书中强调,谋划“十三五”,需要科学编制、精心设计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关键指标,提出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家战略,提出具有标志性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提出管用实用的重大举措、重要政策,着力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着力弥补最明显的短板,特别是以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惠及全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据日本侨报出版社总编辑段跃中介绍,该书是日本侨报出版社成立“胡鞍钢学术著作日译出版推进委员会”之后出版的第一本日文著作。期待它对关心中国新政策及将来规划的研究者、媒体人,以及想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普通读者提供参考。2014年,胡鞍钢所著《中国:创新绿色发展》日译版由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各方好评。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