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在毛里求斯获得银行牌照

2016年03月20日1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0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路易港消息,18日,毛里求斯央行在总部举行向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子行颁发银行牌照仪式。中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张晓青从毛央行行长罗伊的手中接过牌照,标志着首家中资银行在毛正式获得营业资格。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临时代办陈志宏、中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筹备小组成员、毛央行董事会成员及毛金融界和媒体代表出席仪式。

罗伊行长向中行表示祝贺。他表示,中行日益增长的实力与全球影响力将为毛金融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双方以中行在毛落户为契机,深化金融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面向非洲大陆的投融资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张晓青表示,中行毛里求斯子行自筹备以来,仅用很短时间即获毛央行执照,充分体现了毛方深化两国金融合作的信心与诚意。中行落户将为两国合作架起新的桥梁,筹备组将加快工作进程,争取子行早日挂牌营业。

毛里求斯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长期稳定的政治环境和宽松的金融税收政策,近年来金融业发展迅速,汇丰银行、德意志银行等10余家外资银行在毛设立分支机构。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子行挂牌后,将致力于拓展存款、贷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和金融机构等公司金融业务,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努力打造中国银行集团在非业务平台,为两国金融等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陈卓(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