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客机在俄罗斯坠毁 机上62人全部遇难

2016年03月20日0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 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往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客机,19日凌晨在俄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62人全部遇难。目前坠机原因尚无定论,专家初步认为,恶劣天气可能是导致客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这架失事的波音737-800型客机隶属于迪拜航空,航班号为FZ981。客机当地时间19日3时40分(北京时间8时40分)坠毁在离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跑道约250米处。

  俄紧急情况部罗斯托夫州总局说,事发时客机在机场着陆时断裂成几部分并发生爆炸起火,残骸散落满地。目前大火已被扑灭。另外,救援人员已在现场找到部分遇难者遗体。

  据俄媒体报道,客机第一次在机场降落未能成功,第二次尝试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等待区盘旋了2小时9分钟。降落时,客机尾部刮蹭地面,导致起火爆炸。

  俄紧急情况部危机情况管理中心主任维克托·亚楚岑科说,客机上共载有乘客55人,其中包括4名儿童;机组人员共7人。俄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说,大部分乘客是旅游团成员。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失事客机上的62人中多数是俄罗斯人,其余分别为乌克兰、西班牙、印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公民。据中国驻俄大使馆领事部通报,经核实,这架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糟糕的气象条件或机组人员操作失误。据罗斯托夫州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事发时当地天气状况恶劣,风大雨急,能见度差。罗斯托夫当地官员说,“坠机是由接近龙卷风程度的强风所致”。

  迪拜航空首席执行官阿勒盖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事故是由机上炸弹引起的恐怖袭击,地面也没有接到飞机发出的遇险信号。两名驾驶员均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另据俄媒体公布的机组与塔台调度人员的对话录音,机组人员在降落前并无焦虑情绪。

  目前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已被关闭,客机两个黑匣子都已找到。俄有关方面及阿联酋、美国、法国专家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俄调查人员表示,调查可能将持续两个月。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向遇难者表示哀悼。阿联酋总统哈利法当天也向普京致唁电,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及全体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罗斯托夫州宣布3月20日为哀悼日。目前,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已飞抵失事现场,并要求医生和心理专家向遇难者亲属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

  迪拜航空是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的廉价航空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2009年6月1日开始运营。截至2015年6月,公司机队拥有45架波音737-800客机,通航城市94个,主要运营地区包括中东、非洲、南亚、俄罗斯和东欧。(参与记者:吉黎、胡晓光、李震)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