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对2016年经济增长表示乐观

2016年03月20日0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3月19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年1月份时,“世界银行”曾经预测印尼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3%,“亚洲开发银行”甚至预计今年印尼GDP增长率为5.4%。

可是,到3月15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调低了对印尼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将印尼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3%,调低至5.1%。原因是外部经济环境不及预期,印尼政府支出受限。

不仅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3月14日发布报告预测,印尼经济在经历几年的放缓之后,2016年增速可能温和加快,但大宗商品低迷仍是风险,由此今年经济增长可能为4.9%,去年为4.7%,前年为5%。

对此,印尼经济统筹部长日前表示并不认同,他对印尼今年经济则表现出相对更加乐观的态度。

3月17日,印尼央行经济政策局主任表示,第一季度印尼经济表现较好,预计本季度经济增长率5.1%,而去年第一季度是4.71%,去年第四季度是5.04%。因此,央行预计2016年印尼的经济增长率将介于5.2%-5.6%之间,超过去年的4.79%。

昨天3月18日,印尼财政部长班庞在国会大厦乐观地认为,税务赦免计划能够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到5.3%,他表示相信,国家将通过相关政策获得更多收入来支付国家预算。他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年印尼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作出回应,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计过于保守了。

另外,由于印尼近期多项经济数据持续向上,“高盛证券”也上调了对印尼的评级等级,认为印尼今年经济成长可望加速。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任日前也表示,去年印尼经济运行良好,吸引内外资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实际投资额达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协议投资额达1482亿美元,同比增加45%。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