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俄军可在数小时内增加在叙战机 

2016年03月18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8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电,3月17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任何方面都无权侵犯叙利亚领空,俄罗斯将对任何被视为威胁俄军人的目标动用防空系统。他说:“我们的依据是基本国际准则,任何方面都无权侵犯叙利亚拥有主权的领空。已经与美国方面创建空中事件预警机制,该机制在有效运作。”

普京表示,必要时俄罗斯可以在数小时内增加在叙利亚的战机。他说:“当然,如果需要的话,俄罗斯可以在数小时内把该地区的战机增加到与局势相称的程度,并动用我们现有的全部能力。不希望这样做,军事升级不是我们的选择,因此我们期望各方能合理思维,当局和反对人士都忠于和平进程。“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对从叙利亚返回的俄军官兵表示,“铠甲”和S-400防空系统仍然在叙利亚境内进行战斗值勤,留下的俄军官兵将得到保护。“我们是基于国际法规。没有人有权侵犯主权国家的领空,这里指的是叙利亚领空。“

普京3月14日命令国防部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军主要力量,称其任务已经完成,留驻部队应“发挥监控停火和为和平进程创造条件的重要作用”。此外,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物资技术保障基地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将继续运作。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中行动持续了5个半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这段时间内,俄军成功破坏恐怖分子的武器弹药保障,封锁了非法石油供应的主要渠道,在多个省份压制住武装分子。俄国防部信息显示,2000多名来自俄罗斯的恐怖分子在行动中被消灭。(老任)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