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第二次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

2016年03月18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3月17日电  (记者王远)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7日在日内瓦宣布,今年1月在塞拉利昂复燃的小规模埃博拉疫情于当日结束。

  截至17日,距离塞拉利昂最后一例病例两次检测呈阴性达42天,即两倍的最长潜伏期,符合世卫组织“超过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的规定。世卫组织认为,该地区埃博拉病毒的原始传播链已经被发现并阻断,但仍继续强调,新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于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这些风险主要由部分康复者体内的残余病毒导致,西非三国必须仍然保持高度警惕以随时应对。

  世卫组织曾于今年1月14日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正式结束,但塞拉利昂次日即发现新病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8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