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日本在南海问题上没资格说三道四

2016年03月18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周輖)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日本在南海问题上没资格说三道四。

  陆慷表示,中国始终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与邻国间的领土争议和海洋管辖权争议。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国不接受单方面诉诸第三方的争端解决办法。

  “关于日本,我想强调,日本在南海问题上本来就没有资格说三道四。”陆慷说,但是最近日本在这个问题上比较“活跃”,无视南海问题的基本事实,混淆视听,在国际社会大肆抹黑中国。日方这么做是徒劳的,只会使中国人民更加认清日方一些人现在的心态。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明辨是非、谨言慎行,不要被别有用心的国家因为其一己之利所利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8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