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美国看总理记者会:中国经济稳定发展让世界受益

2016年03月17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3月16日电 (韩莎莎)作为每年两会的“闭幕曲”,国务院总理答中外记者问成为海内外社会各界关注的又一焦点。中国声音,通过现场中外记者的传递,在国内外引起共鸣。

《华盛顿邮报》转发美联社的报道,以《中国总理承诺进一步改革,债务可控》为题,并引述李克强总理的回答“中国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纽约时报》比较关注香港、台湾以及中日关系等话题,分别独立成篇来介绍李克强总理的回应。《华尔街日报》关注中国经济目标的实现。

中国经济问题在李克强总理记者会上被多次提及。美西合统会会长吴有义说:“通过李总理的回答,我也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国家有多项政策措施可保证经济增长率在6.5%到7%之间,这让我对中国经济充满了信心。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对中国、对世界的意义都很大。中国人民从中受益,世界人民也受益。”

中青旅美国公司总经理张再龄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从要素和投资驱动转为创新驱动。作为旅游从业者,张再龄认为中国旅游业将进入大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美国硅谷等地区做长线投资,越来越注重企业的自主创新、高端技术、自主品牌和研发能力。他说:“硅谷是全美的高科技中心和创新集散地,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我预计新一波中资企业到硅谷投资的浪潮将很快到来”。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马宽池说:“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报告时,就给我一个感觉,没有华丽的语言,政府承诺的事情都做到了。今天的总理记者会,也让我感到非常鼓舞。”他说:“在海外,我听到,也看到当地人民对中国强大的不同反应。他们一部分也对中国充满期待,希望中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北加州发行量最大的法律报业集团“每日新闻”首席市场官莱昂纳多非常关注中国两会,他告诉人民网记者,从两会中他能感受到中国政府在缓解世界对未来经济发展担忧方面所做的努力。自从去年再次到访中国后,他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莱昂纳多说:“对中国,我们真是过分担忧了。虽然中国面临很多挑战,但是中国民众跟世界上其他民众一样,都希望自己以及后代能够有更好的生活。”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