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外长:中国将继续做国际发展事业的领跑者

2016年03月17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部长王毅3月15日主持召开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部际协调机制首次会议,研究和部署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工作。

王毅指出,可持续发展议程是继千年发展目标之后,全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国际社会已经启动议程的落实进程。中国作为世界公认的执行千年发展目标最好的国家,要在国际上率先落实议程,树立建设性形象,继续做国际发展事业的领跑者。

王毅强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抓手,将落实工作与推进国内各项改革发展建设事业有机结合。落实工作是系统工程,希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建立各层级内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和分工,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动G20峰会将发展问题纳入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框架,制定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在全球发挥引领作用。要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期间宣布的国际发展合作举措,积极参与联合国发展领域的各项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好可持续发展议程。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等43家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