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慰问希腊难民营

2016年03月17日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16日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在希腊赴难民营慰问,重申难民署支持希腊解决难民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称,安吉丽娜·朱莉此前刚刚结束对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营的访问。在叙利亚危机爆发五周年之际,她在黎巴嫩表示,为根除全球难民危机的根源,各国政府亟需展现出领导力、采取国际合作。

联合国难民署称,安吉丽娜·朱莉是作为联合国难民高专格雷迪的代表访问希腊。她此行旨在关注因大批逃离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的难民家庭持续涌入希腊而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难民署统计,从去年1月至今,已有100万难民在希腊登陆,约占抵达欧洲难民人数的85%。去年一共有3771人在安全抵达欧洲前溺亡或失踪,而今年年初至今这一数字已达448人。

安吉丽娜·朱莉称,这些难民历经危险、艰难、有时甚至是致命的跨海之旅后在希腊海岸登陆,该国一直慷慨伸出援手,她对这种展现团结精神的无私善举表示感激。

安吉丽娜·朱莉说:“我此行旨在声援难民署和希腊政府的救援努力,加强针对目前日趋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的紧急响应行动。我期待与希腊各级政府官员、在实地开展行动的合作伙伴和志愿者举行会晤,以探讨如何努力改善难民接纳条件,并确保弱势群体得到保护。”

2001年安吉丽娜·朱莉当选为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这是她第一次代表难民署访问希腊。

3月17日至18日,新一轮欧盟峰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28个欧盟国家领导人将进一步讨论与土耳其之间解决难民的协议。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