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提名加兰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2016年03月16日23: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 张朋辉)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提名梅里克·加兰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补斯卡里亚去世造成的空缺。奥巴马在讲话中称赞加兰能够给最高法院带来正直、温和、公平。

奥巴马说,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是宪法赋予的权力,希望参议员也能履行宪法职责,尽快开始批准程序。加兰是温和的中间派,舆论认为,他更容易得到各方的支持。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提名他为大法官,意在减少共和党的反对声音。

加兰的提名还要参议院批准,目前共和党人在参议院中占多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纳尔、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等议员此前明确表示,反对奥巴马提名大法官,不会就此进行听证会。共和党籍参议员罗伊·布兰特已经在第一时间表示,不会参加对加兰提名的投票。还有一些游说组织也发表声明,反对加兰的提名。

加兰现年64岁,毕业于哈佛大学,现在担任首都华盛顿特区巡回法院首席联邦大法官。加兰曾担任律师,并在司法部任职。在1995年首次获克林顿提名担任联邦法官,但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否决,1997年他被重新提名,并获得通过。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