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特迪瓦一海滨浴场发生恐袭致16人死亡

2016年03月14日0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3日中午,科特迪瓦南部海滨城市大巴萨姆的一处海滨浴场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法国人。“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大巴萨姆是靠近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海滨旅游城市,位于阿比让以东40公里,遭袭击的浴场为西方游客经常出入的场所。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表示,袭击事件造成16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事件造成14名平民死亡,2名士兵死亡,6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当天晚上,法国总统奥朗德谴责这是一起“怯懦的袭击”,并确认至少有1名法国人在事件中身亡。据目击者称,当天袭击先后在一个海滨浴场和度假酒店中发生。这是近几个月来,继马里、布基纳法索之后,科特迪瓦也遭到了基地组织的袭击,这些袭击特点是均位于首都等大城市,袭击目标均为西方人经常出入的场所。而此次作案手法与2015年突尼斯海滨浴场恐袭案相似。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