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可能就伊朗试射弹道导弹对其实施制裁

2016年03月14日01: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艾罗13日在巴黎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欧盟将就伊朗试射弹道导弹对其实施制裁。

艾罗当天在巴黎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英国、德国、意大利三国外长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会议。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他作出了上述表态。

克里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安理会决议。他强调,他曾明确指出伊朗试射导弹可能引发制裁。

当天的会议还讨论了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和也门等国际热点问题。

本月8日和9日,伊朗在军事演习中试射了多枚弹道导弹。据报道,此次试射导弹的目的在于提升伊朗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的应对能力。

去年10月,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联合国随后指责其违反了安理会有关禁止伊朗“从事任何与能搭载核武器有关的弹道导弹活动,包括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第1929号决议。但伊朗反驳称,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一些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对此,伊朗指责美国对其新制裁“不合法”,并称新的制裁仅仅是一种“宣传”,旨在平息美国国内外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美方决定部分解除对伊制裁的批评声音。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