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敦促巴西地方政府尽快处理华为员工遭洗劫案件

2016年03月1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13日电(记者 王海林 颜欢)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约12:50,华为巴西公司位于里约热内卢博塔弗戈地区的食堂遭袭。据记者了解,所有员工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脑、首饰等物品被洗劫一空,财物损失严重。此外,由于部分中方员工听不懂葡萄牙语,对歹徒的要求不够“配合”,劫匪在掠夺过程中还对这些人施暴,导致一名女员工受轻伤入院就医。

了解相关情况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就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遭洗劫事尽快开展工作。3月10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商务领事白春晖参赞就3月9日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餐厅遭歹徒洗劫一事紧急约见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局长佩德罗,敦促巴方全力抓捕劫匪、尽早破案,并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为在巴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可靠安全保障。佩德罗局长对此高度重视,当即与州相关警方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要求警方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并将与总领馆和华为巴西公司代表共同前往办案警署,现场协调督办。

交涉前,宋扬总领事和白春晖商务领事专门走访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慰问遭抢员工,详细了解案情,与员工举行座谈,并要求华为巴西公司妥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提示,最近一段时期,里约盗抢案件频发,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特别提醒里约侨界、中资企业、中文媒体和留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编:封欢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