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研讨会在哈举行

2016年03月13日0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2日电(记者谢亚宏)主题为“在中亚地区一体化框架下深化前苏联地区一体化规划(以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为例)”的国际研讨会,11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哈萨克斯坦新经济大学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多国的20多位经济专家、政界人士等参与此次活动,并就在中国大力推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俄罗斯等国建设欧亚经济联盟的背景下加强对接与多变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哈萨克斯坦新经济大学国际经济及国际关系教授阿吾巴克尔沃娃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欧亚经济联盟与新丝绸之路战略的对接,对欧亚地区国家的发展与繁荣有着重要作用。因此,了解相邻各国分析人士的观点和意见十分必要,各国应该分析如何通过新丝绸之路为沿线国家带来切实的利益。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