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总统参观中国“向阳红10”号远洋科考船

2016年03月1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1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11日,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应邀参观了在毛停靠补给的中国“向阳红10”号远洋科考船,并与中方科学家进行交流。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志宏、毛地球研究基金会、医药发展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人等陪同参观交流。

“向10”第三航段首席科学家周建平教授主持交流活动并代表中方全体科学家及船员热烈欢迎总统一行。第二航段首席科学家倪建宇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科考、“向10”船及本航次任务等基本情况。有机化学博士出身的法基姆多次提问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法基姆表示,人类对海洋的认知极为有限,中方所从事的大量实地科考工作对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谨对“向10”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致敬。同时,毛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在海洋领域合作,希望中国科考船停靠期间能向毛青年学生开放,激励他们投身自然科学研究。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