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德国养老护理模式走进中国农村敬老院

2016年03月11日1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汇丰中华慈善老人关怀计划-农村失能失智老人长期照护”项目第一站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敬老院顺利开展,已完成德式护理样板间的装修改造。

据了解,项目团队按照德国养老先进理念,参照现代欧洲专业化养老护理机构房间设计标准,结合潭柘寺镇敬老院的现状进行设计改造,整体采用无障碍设计。德式护理样板房全部为双人间,卧室朝向为南,暖色调地胶铺地。室内配有仿德国护理床和床头柜、欧式家具、独立使用嵌入式保险柜和壁挂式液晶电视等。卫生间配备高级洁具和专用扶手,电热淋浴器24小时提供热水。公共浴室配备德国原装进口电动洗澡设备,整个浴盆可升降,方便老人进出浴盆。内置水温控制,冷热水混合恒温,高温断水等功能,内藏式消毒设备还可对浴缸进行消毒清洁,全面保障老人洗澡安全。楼道内的柏林设计更是体现了现代德式养老机构的独特风格。

在德式护理样板房中除了有先进的德式养老设施,此项目还将对护理员进行德国护理专业培训。让老人不仅享受德国的环境,更要享受专业的德式养老护理服务,如前置性登厕、标准化给水等,无论是在生活照料、饮食照料或是心理照料都有专业的团队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项目将在汇丰所在分行的10个省份、地区,选取10个农村敬老院进行标准化改造,全面提高试点地区农村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特别是农村留守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马勇军)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