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将于半年后向伊朗交付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

2016年03月11日1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S-3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Rostec)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将于今年8月或9月向伊朗交付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

切梅佐夫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将在年底之前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他透露称,首批S-300系统供应将于今年8月或9月进行。

据切梅佐夫介绍,伊朗将收到改进型S-300PMU1系统。此外,他指出,在向伊朗供应S-300PMU1系统之后,此种改进型系统可能不再生产。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2007年,俄罗斯与伊朗就供应价值近9亿美元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签署了协议。2010年6月,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向伊朗出售和交付重武器)后,时任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下令停止履行协议。

2010年,伊朗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诉讼,并向俄罗斯索赔42亿美元。

2015年4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命令取消了对伊朗供应防空系统的禁令。同年6月,俄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称,莫斯科和德黑兰正在为S-300的供应准备协议,并强调指出,S-300的战略技术性能有所改进。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