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条西安直达阿拉木图航线实现首航

2016年03月11日12: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11日电 (记者 姜峰)由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执飞的西安—阿拉木图航线首班客机10日下午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标志着首条西安直达中亚的丝绸之路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的顺利开通拓展了陕西向西开放的空中通道,为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西安—阿拉木图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每周四运营。起飞时刻为北京时间12:00由阿拉木图始发,16:20抵达西安;17:20从西安起飞,21:40抵达阿拉木图,单程飞行时间为4小时20分钟。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为支点,围绕空中开放通道建设,打开了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的新局面。今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还将与西部机场集团深度合作,开通西安-广州货运航线,西安-旧金山客运航线等直达航班。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枢纽机场的战略门户优势,以丝路服务贸易合作为突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设中意航空谷;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各方就建设中吉产业园进行多轮商务洽谈,全力打造丝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航空服务业聚集中心。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